欢迎来到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党建思政
“回头看”个人对照检查(颜家水)
发布时间:2015-01-26 21:41:03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706

根据《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方案》的精神,对照本人在2014528日制定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个人对照检查及整改措施》以及“回头看”五个方面的主要内容,认真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情况

每两周进行一次政治理论学习,重点是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文件及国家相关政策制度等,完成了领导干部网络学习课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认真深入学习马列主义、与时俱进,学习党中央新时期的政治理论,特别要加强对党章、党内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及湖南省委九条规定等党内法规的学习,加深认识,强化危机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增强全局意识、公仆意识和开拓创新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精神情况

在对照检查材料中所对个人具体情况作出说明中说的本人在20137月起担任二级学院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一职,除参加一些工作会议外,接待对接外单位来人的基本开支外,没有其它的“三公”经费支出和职务消费和人情消费;个人上下班坐的是学校大交通车,几乎没有其它公务用车的支出;办公房目前是9平米的宿舍改造的临时办公室等等。现在需要补充说明一下,本人在201411底考取了驾驶执照,购买了一台有9年龄的二手机车,没有向学校报销任务费用。因此,自始至终能够做到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没有职务消费,没有出现公车私用,能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思想。

三、解决“为官不为”问题情况

过去本人没有为官不为的现象,能时刻将为师生服务的意识贯彻落实,老师和学生找我办事都能及时响应,帮助他们及时解决。当然,我在工作中也存在不足的地方,具体表现为:作为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服务意识还比较单薄,对如何服务好管理学院全院教职员工和师生,想的不深不细,只求不发生大问题,对如何提交服务质量想得不多。特别是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着的明显的学风、教风问题,总觉得这是系统性问题,个人力量没有办法解决,可能还得罪人,因此,保持沉默,有畏难情绪。没有从管理角度、制度角度深入下去,做好扎实的工作,只是在形式上做做,给自己下台阶。工作上还缺乏闯劲。满足于完成任务,只要不失职,不超权,中规中矩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行了,欠缺开创精神,表现突出的就是想法简单,没有沉到实处,只求心安,不求实效,应付任务的形式主义常常出现,没有从制度上设计激励措施,带动提高教师的积极性。针对这些情况,本人都采取了积极措施,在力所能级的范围内解决。

四、逐项整改查摆出的个人突出问题情况

在前段整改过程中,查找出的个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有:深入课堂、宿舍不够,调研不深入,听取意见少,与师生、群众交心交流不够,对师生员工诉求合理利益不重视;自查发现的问题有:工作中满足于过得去,进取心不强,开拓创新意识不够,学院信息公开不够等。

对这些问题,本人不回避,不争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如老师们反映有制度执行不够,工作有部署欠落实,一些方面决策欠不够透明等方面,学院改进了评价制度,采用请专家评审,建立了教学管理工作流程制度,及时通过学院网站、QQ发群以及其他途径及时公布结果,及时向老师们传达信息,求得老师们理解和支持;本人恪守职责,努力工作,经常深入课堂听课,帮助年轻教师成长,每年都能保证听课达到25次以上,能积极履行联系金融1303班管理的职责,积极主动地协助辅导员抓班级建设,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工作效率虽然不高,但还是能每天按时上班,尽力办好每件事,能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起为师生服务的公仆意识。而且自整改开展以来,本人改变过去在“工作中满足于过得去,进取心不强,开拓创新意识不够”问题,积极加强党性修养,培养进取心,继续学习,努力提高办事效率,及时与学院党政一把手沟通,定期收集反馈意见,请党员和群众监督督促,在力所能及范围内,解决师生关切的实际问题;能积极配合学院党政一把手,扎实推进学院服务学生、做学生贴心人;能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大局意识,培养进取精神和创新意识,努力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五、指导推动分管领域和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整改工作情况

本人分管学院教学工作。为推动这两项工作,不让群众路线停留在理性认识上,要求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包括教研室主任、教务秘书都能采取实际行动,树立服务意识,遇到问题不推诿,不拖延,不讲原因,及时解决;做到信息公开,办事公正公平,在工作中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图虚名、不务虚功,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尽自己能力,在职责范围帮助师生员工解决工作中的合理诉求。要求团体教师党员增强危机意识,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严以律己,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反对各种腐败现象,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

 

 

                                                                               管理学院副院长  颜家水

                                    2015年1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