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党建思政
“回头看”个人对照检查(叶奕)
发布时间:2015-01-28 16:01:28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658

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的情况

(一)贯彻落实情况

通过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努力实践,在以往的工作中得以认真贯彻落实,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做到时刻关心师生利益,带头例行节约,注意提高工作效率。

(二)有关情况说明

1.办公用房未超标。

2.个人住房两套,符合相关要求。

3.没有私人会所卡。

4.没有参加任何以考察、学习、研讨、培训、招商、促销等名义但无明确公务目的和实质内容的公款旅游。

 

二、个人‘四风’方面主要问题的治理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时注意联系实际加以改进,主要对以下几方面进行了整改:

(一)形式主义方面问题的治理

针对召集会议多,制定制度多,工作忙于布置,缺少狠抓落实的问题,首先是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入手,了解真实情况后,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由于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工作也不仅仅是为了应付上级要求,而是从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出发,带着问题搞调研,根据调研做工作,充分发挥了主动能动性,使得工作更有针对性,也更有创新实效。不仅大大减少了开会布置工作的时间,做到了不需要开会的时候不开,而且改进了应付考核和检查存在临时准备应付的工作作风。同时,对于本部门的规章制度和各种管理办法,不只求形式,还要看实际效果如何,及时增补修改,以适应教学和学生的管理。

2、在历行勤俭节约方面杜绝了在日常办公的过程中存在浪费的现象,对办公经费超支制定了有效的措施。今年以来,办公经费节约成效较为突出。

(二)官僚主义问题的治理
    1.
对于一些错误思想和现象不但够做到不同流合污,不随波逐流。还能够坚持原则当面批评指出和纠正。同时更加注意讲究处理不同意见的方法,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多从自身找问题找缺点,开始有意识地学习处理工作分歧带来的矛盾,在讲究原则的基础上,尽量维护班子的团结与和谐。

2. 提高了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加强与师生面对面的交流。针对以住与师生直接交往不多的问题,我改变工作作风,尽量深入教学和师生中间,更多的组织教师和学生直接面对面听取意见,直接或者主动听取来自教学一线的声音。我分别同所联系班级的辅导员、班干谈心,也和普通老师聊天,还和所带的必读书、毕业班学生互动,了解各个层面师生的需求,并以此作为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出台的民意基础。

(三)享乐主义问题的治理

通过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缺乏积极进取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锐气,找到了不思进取,自我满足倾向的根源,重新激发了干事创业激情,积极进取,不满足于现状和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创新意识有所提升,提高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科研和管理能力方面与日俱增,不断增强,通过不断充实自己,在各项管理工作之中得以证实。

 

三、个人存在问题的整改

经过认真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本人在继续保持严谨、务实、坦诚、清廉的个人作风的同时,在以下几个方面有所改进和提高:

1、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加强经常性理论学习和群众路线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质所惑,坚持廉洁从业,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2、工作中经常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时刻牢记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着眼于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从自己做起,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民主生活会。坚持开门搞活动,更加注重群众参与,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接受群众评判,取得了让群众满意的效果。

3、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教育事业之中,把群众路线融入工作全过程。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4、要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最终达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通过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通过走访调研和征求意见活动,拉近和师生的距离,体察师生所思、所需、所盼、所忧。通过着力解决群众对我们管理学院班子及对我个人提出的意见,在会风问题、三公经费开支压缩、推进制度完善和制度落实以及个人工作方法和修养方面加紧整改,并取得实效。

5、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抗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做到在奢靡之风、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面前一尘不染,一身正气;要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6、按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一做到了加强学习,形成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二做了广泛听取意见,查找践行“三严三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更加广泛地听取学生、老师意见,虚心向学生、老师学习,汲取营养,更好地开展学生管理工作。三是工作中及时整改落实,坚持动态边学边改。

 

 

                                       管理学院 叶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