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科成果
教学科研
管理学院卓越校教研教改课题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11-22 19:23:33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63

根据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开展卓越校“优质课程”、“专业教学资源库”、“教研教改课题”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特制定管理学院卓越校教研教改课题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方案。

一、检查对象

湘传媒发【201654号文件批准立项的卓越校财经商贸特色专业群教研教改课题子项目。

二、组织管理及评审人员

   (一)组织管理

    管理学院组织力量进行课题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教科办收集汇总评审和检查的意见,再反馈至项目负责人,负责人根据意见组织团队限期完善材料。教科办再收集完善后的材料交教务处,教务处对验收情况进行抽检。具体组织安排如下:

1、负责人:叶奕、邹浩

2、材料收集及上交:教科办陈颖

    3、组织协调检查验收工作:教科办黎铮

 (二)人员安排

1管理学院检查组人员:邹浩、程华安

2聘请校内专家人员:朱林、颜家水

三、课题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要求

(一)课题中期检查要求

以查促建,以查促改,坚持原则,评导结合:须对照立项文件,参照项目验收规范要求,对本次不能参加结题的卓越校教研教改课题进行全面自查,指出问题,限期整改。

(二)课题结题验收要求

1、研究思路清晰,研究主题明确;

2、研究报告全面呈现了研究的思想、研究过程和研究结论,以及研究的实践效果;

3、呈现与研究主题对应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性成果。一般项目至少在省级刊物发表一篇论文;实践性成果已在本校应用,具有推广价值;

4、课题的支撑材料能说明项目研究的有效性。

四、课题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提交材料

(一)课题中期检查材料

项目负责人根据项目建设和进展情况进行自查,并向管理学院提交中期检查表;管理学院组织专家根据各项目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对教研教改课题中期检查验收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并认真填写评审意见,并将本部门负责人签名盖章的项目中期检查表提交到教务处教研教改科。

(二)课题结题验收材料

要求根据结题鉴定材料目录整理、装订并提交以下材料(见卓越校教学线项目结题鉴定文件包)一式一份到管理学院教科办:

1、成果主件(含目录)。包括:结题鉴定申请评审书;研究报告;主要研究成果(研究论文须带课题资助编号);

2、成果附件(含目录)。立项申请书;立项通知;开题论证书;中期检查表;中期检查情况通报的通知;验证项目成果推广效益的有关支撑材料;

3如有项目组成员异动,请主持人填写《院级教研教改项目研究延期与成员变更申请表》,提交到所属单位。部门同意后,以二级学院(教学部)为单位,交纸质档一份报教务处备案,二级学院(教学部)留存一份。

五、验收时间及活动安排

1026-11月9,各子项目报送验收材料;

1110-11月11,网络评审;

1112-11月13,各子项目根据评审意见修订材料

1114-15日,完成验收工作,提交以下材料到教务处教研教改管理科:

1、子项目验收材料纸质档和电子档;

2、验收结果的报告(公章、负责人签字)纸质档和电子档;

3、项目研究延期或成员变更申请表(纸质档);

4、结题专家鉴定意见表(纸质档);

5、卓越校教学子项目验收汇总表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