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新闻资讯
关爱学生,我们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2-07-03 13:00:31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万名教师访万家”行动

    2022年6月28日,在学院统筹安排下,管理学院第一支家访队伍出发,拉开了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万名教师访万家”暑期大家访活动的序幕。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黄江、会计专业教师李文辉、会计专业辅导员王思媛作为学院代表,看望慰问了家住湖南省岳阳县大峰村的会计专业郭同学及家人,为他们送去了学院的关怀和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平凡的父亲】走访慰问中,郭爸爸给我们留下了太多震撼。一个单亲爸爸,带着两个女儿。他看起来平凡,不擅交际,却一遍遍用着质朴的方言说道:“中午留在家里吃饭。”他浑身是伤,脸上的伤是曾经在做工时从工地四楼摔下留下的。从事着危险行业,两次坠楼,两次开颅手术。让他坚持下来的唯一理由是家中两个年幼的女儿。为了两个孩子上学,他到离学校更近的村里租房居住,更是把自己辛苦砌起来的房子留给了弟弟住,虽然只是两室的连厨房都没有的红砖房。他不了解大学,不了解女儿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却用他自己的方式默默支持女儿的任何决定,做女儿最坚强的后盾。他二话不说,爬上家门口的李子树,只为老师们能吃到自家种的新鲜李子……他读书不多,话也不多,不会给女儿讲更多的大道理,但是他的种种行为让我们知道,为什么他的孩子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却能这样优秀。

    【优秀的孩子】郭佳欣同学很优秀。先天的残疾并没有击垮她,反而,她是一个积极上进的好孩子。学习上从不让人操心,成绩排名专业第二,考取了初级会计证和初级审计师证。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院奖学金。课余时间自学日语,并在学院财务处勤工俭学,深受老师称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是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最为难得的是,她在学习和生活上都是一个乐于帮助他人的人,同学们对她赞不绝口。

    【温暖的行动】走访慰问中,书记杨黄江一行与郭佳欣同学家长倾心交谈,了解郭佳欣的家庭情况和成长历程。详细介绍了郭佳欣同学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情况,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收入来源,也解答了家长关于学生学业的困惑,加深了家校之间的互相了解。杨书记表示:“我们代表学校来看看学生和家长,转达学校对孩子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孩子身虽残志却坚,她并没有因为这些事情觉得心里有失落感、没有感慨命运的不公,她也愿意去帮助别人,是一个非常非常努力的孩子。”同时,鼓励郭佳欣同学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升学的机会,在逆境中成长成才,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回报父母。

    整个家访过程温馨感人,普通又伟大的父亲形象印刻在我们的脑海中,学生的优秀和懂事也让我们无比欣慰。“万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活动让家长对孩子和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更让学院和教师更加理解学生,引发更多的教育思考,让学院教育与家庭教育产生了真正的有效链接。

微信图片_20220703125949


微信图片_20220703125940